Monday, April 21, 2008

出 世 棄 森 林   野 狗 咬 斷 腳 坎 坷 越 童 牽 動 人 心

出 世 棄 森 林   野 狗 咬 斷 腳 坎 坷 越 童 牽 動 人 心


馮 善 仁 一 出 世 被 母 親 遺 棄 , 右 腿 遭 野 狗 噬 去 。   互 聯 網



家 人 離 棄 他 , 但 上 天 派 來 天 使 守 護 他 。 越 南 男 童 馮 善 仁 ( Phung Thien Nhan ) , 甫 出 生 就 遭 母 親 遺 棄 在 森 林 , 野 狗 咬 斷 他 的 右 腿 , 大 難 不 死 , 祖 父 母 卻 又 不 肯 照 顧 。 幸 得 一 位 女 記 者 收 養 了 他 , 小 童 現 在 快 兩 歲 了 , 整 天 只 管 甜 甜 地 笑 。


約 兩 年 前 , 越 南 中 部 貧 困 山 區 的 村 民 , 聽 到 木 瓜 葉 和 竹 子 下 , 傳 來 嬰 兒 喊 聲 。 撥 開 一 看 , 是 個 渾 身 鮮 血 、 滿 身 螞 蟻 的 初 生 男 嬰 。 村 民 趕 緊 把 他 送 到 醫 院 , 醫 生 為 他 切 去 右 腿 , 原 本 奄 奄 一 息 的 他 , 奇 地 活 下 來 了 。 僧 侶 為 他 起 名 馮 善 仁 , 望 他 長 大 後 做 個 好 人 。 他 的 故 事 , 傳 遍 全 國 。


祖 父 母 疏 忽   女 記 者 收 養

村 民 是 在 這 間 屋 的 後 園 叢 林 , 發 現 遭 野 狗 噬 咬 的 馮 善 仁 。   互 聯 網
是 誰 狠 心 棄 兒 ? 原 來 善 仁 的 母 親 , 是 位 少 女 , 還 未 懂 得 當 媽 媽 的 責 任 。 當 局 後 來 將 善 仁 送 回 祖 父 母 家 , 之 後 公 眾 沒 有 再 聽 到 他 的 消 息 。 但 河 內 記 者 陳 梅 英 ( Tran Mai Anh ) , 心 善 仁 , 到 處 打 聽 他 的 下 落 。 去 年 底 , 她 終 於 找 到 善 仁 了 。
陳 梅 英 發 現 , 善 仁 被 疏 忽 照 顧 , 渾 身 骯 髒 , 還 患 上 貧 血 和 腹 瀉 。 陳 梅 英 與 丈 夫 和 同 事 商 量 後 , 決 定 收 養 他 , 將 他 帶 回 河 內 治 療 。 一 個 德 國 慈 善 組 織 , 更 為 善 仁 做 了 義 肢 。 現 在 陳 梅 英 正 聯 絡 外 國 醫 院 , 為 善 仁 做 腿 部 矯 形 手 術 。
事 隔 近 兩 年 , 馮 善 仁 再 成 為 新 聞 人 物 , 許 多 熱 心 人 送 玩 具 給 他 。 他 初 時 很 不 習 慣 新 生 活 , 只 肯 瑟 縮 一 角 , 吃 冷 飯 和 香 蕉 。 但 過 了 一 個 月 , 一 切 都 改 變 了 , 很 愛 與 養 父 母 的 八 歲 兒 子 玩 。 陳 梅 英 說 : 「 善 仁 現 在 開 心 許 多 , 甚 麼 都 吃 , 越 來 越 胖 。 」
法 新 社

祝佢今後生活幸福快樂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