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2, 2008

坎 坷 越 童 牵 动 人 心

坎 坷 越 童 牵 动 人 心

irishuang
在2008-4-14 2:31:33 发布说:
[ 角色: 好客编辑 / 等级:游泳健将 / 发主题数:0/ 经验值:325 ] [ 加为好友 | 发送信息 ]

出 世 弃 森 林 野 狗 咬 断 脚
家 人 离 弃 他 , 但 上 天 派 来 天 使 守 护 他 。 越 南 男 童 冯 善 仁 ( Phung Thien Nhan ) , 甫 出 生 就 遭 母 亲 遗 弃 在 森 林 , 野 狗 咬 断 他 的 右 腿 , 大 难 不 死 , 祖 父 母 却 又 不 肯 照 顾 。 幸 得 一 位 女 记 者 收 养 了 他 , 小 童 现 在 快 两 岁 了 , 整 天 只 管 甜 甜 地 笑 。
约 两 年 前 , 越 南 中 部 贫 困 山 区 的 村 民 , 听 到 木 瓜 叶 和 竹 子 下 , 传 来 婴 儿 喊 声 。 拨 开 一 看 , 是 个 浑 身 鲜 血 、 满 身 蚂 蚁 的 初 生 男 婴 。 村 民 赶 紧 把 他 送 到 医 院 , 医 生 为 他 切 去 右 腿 , 原 本 奄 奄 一 息 的 他 , 奇 地 活 下 来 了 。 僧 侣 为 他 起 名 冯 善 仁 , 望 他 长 大 后 做 个 好 人 。 他 的 故 事 , 传 遍 全 国 。
祖 父 母 疏 忽 女 记 者 收 养
是 谁 狠 心 弃 儿 ? 原 来 善 仁 的 母 亲 , 是 位 少 女 , 还 未 懂 得 当 妈 妈 的 责 任 。 当 局 后 来 将 善 仁 送 回 祖 父 母 家 , 之 后 公 众 没 有 再 听 到 他 的 消 息 。 但 河 内 记 者 陈 梅 英 ( Tran Mai Anh ) , 心 一 直 惦 念 善 仁 , 到 处 打 听 他 的 下 落 。 去 年 底 , 她 终 于 找 到 善 仁 了 。
陈 梅 英 发 现 , 善 仁 被 疏 忽 照 顾 , 浑 身 骯 脏 , 还 患 上 贫 血 和 腹 泻 。 陈 梅 英 与 丈 夫 和 同 事 商 量 后 , 决 定 收 养 他 , 将 他 带 回 河 内 治 疗 。 一 个 德 国 慈 善 组 织 , 更 为 善 仁 做 了 义 肢 。 现 在 陈 梅 英 正 联 络 外 国 医 院 , 为 善 仁 做 腿 部 矫 形 手 术 。
事 隔 近 两 年 , 冯 善 仁 再 成 为 新 闻 人 物 , 许 多 热 心 人 送 玩 具 给 他 。 他 初 时 很 不 习 惯 新 生 活 , 只 肯 瑟 缩 一 角 , 吃 冷 饭 和 香 蕉 。 但 过 了 一 个 月 , 一 切 都 改 变 了 , 很 爱 与 养 父 母 的 八 岁 儿 子 玩 。 陈 梅 英 说 : 「 善 仁 现 在 开 心 许 多 , 甚 么 都 吃 , 越 来 越 胖 。 」
来源:法 新 社
191×192

190×143

No comments: